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

倫敦柯芬園與中國城

      在倫敦原本想要靠著tomtom GPS 導航,卻天不從人願,GPS的電源忘記關掉,空有GPS的軟體,就只能跟機器相看兩相怨,空有英雄無用武之地,出了地鐵站後就看著哪裡人潮多,就一路的跟著走,不知不覺就到了柯芬園,那像是台灣的東區,有蠻多的精品店,剛好看到一家賣眼鏡的,我相中一副      的鏡框,拿起價格一看,要高達180英鎊,我也不曉的台灣的單價,不過那幾乎會花了我近1/6的英鎊,算了看看就好,那不是我這種窮人配備的行頭,真是只遠觀而不可褻玩焉.

    英國的街頭到處都有著酒館,裝潢非常的像是台灣的   ,一杯啤酒價值2磅,有許多人站在馬路上,三三兩兩在BAR的外面喝起來,啤酒在英國就有coca一般隨處可見, 在柯芬園的街上,建築很像在卡通"貝克街的一角"裡倫敦街頭,到處充滿古色古香的風味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IMG032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IMG0325 

   路上有看到歌劇院裡要表演Lion King,不禁讓我有一股衝動想要進去一探究竟,但想到票價及我的"破英文",去欣賞也只是聽演員在舞台上鬼吼鬼叫,無法理解歌劇的美妙之處,馬上令我打消了這個有點瘋狂的念頭.

    柯芬園是英國年輕人喜歡逛街的地方,我在那邊就發現一群美女,穿著短裙跟涼鞋,那是年輕並且身材標準,讓我不禁有大飽眼福.

   走著走著忽然就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地方,你可以猜猜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IMG031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IMG0319

   答對了,就是China Town,看到中文字,就覺得跟台灣有種靠近的情感,可是在China Town的人員大多是香港人居多,再來的就是大陸人,可惜台灣人太少了,看到有一家商店名稱是"金門行",毫不猶豫馬上進去瞧瞧,結果令我大失所望,因為是廣東人開的,老闆說話帶有一個腔調,雖然用的都是繁體中文,但是生產地為大陸,哇......不知道何時會在英國看到黑心商品.

   在餐館外面看一下menu,一個皮蛋瘦肉粥4.5磅,台灣便當裡常常出現的螞蟻上樹,標出8,7磅,真是一分錢一分貨,都在好好的宰華人跟觀光客,不過在SUBWAY的6吋麵包單價為2.39,生活在Hotel的4天,逼著我一天只吃一餐,就是早上提供的免費早餐,開始了減重的痛苦時光,我只花了1,3磅買了一袋便宜的蘋果,但是吃起來卻像是青蘋果一般,每個單價跟台灣的價格一樣,所以才會捨得花費.

沒有留言:

 Ubuntu has a mechanism, that is, the installed network card (NIC) will be renamed to another name when the system is booted. Although there...